目前吃贱虫&虫贱
叫我糯一就好啦
很高兴认识你们~

我是小透明:

世上有这么几种和你有交集的人,能让你自以为与之相处不错:




烹羊宰牛且为乐,会须一饮三百杯。


这种人往往能与之共欢笑,难与之同悲辛,所谓酒肉朋友是也。因为大多数时间内,我们的生活是可以称之为安逸的,所以这样的人占的比例不在少数。然而一旦遭逢什么变故,韦恩图里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溜如走马、静若鹌鹑。你该感激,毕竟他们不是来反踩一脚的那百分之十。




悠悠江上听歌人,不知我意徒悲辛。


这种人出场比较巧了,你难过时,恰逢他也难过,两个天涯沦落人便开始絮叨。但这种沟通往往是自说自话的,换个场景,就像老段子里两个语言不通仍有说有笑的精神病患者一样。你悲伤你的,他心碎他的,除了偶尔感叹一句时运不济命途多舛之外,谈话的内容并无交集。




我寄愁心与明月,随风直到夜郎西。


这是我大多数朋友的现状,我们有各自的人生,谁都难陪在谁的左右。只好寄一段精神力过去,她的苦痛有我作陪,她的欢乐有我狂歌。我们是彼此生活最投入的看客也是最无奈的边缘参与者,只叹相逢太短,多少话无从诉说。做不到陪伴,但你知道,对方就在那里。




若似月轮终皎洁,不辞冰雪为卿热。


这是在身边的、并且能在苦难时期为你奔走的人。有时候感觉这句诗过于肉麻,但是若出于情义而非情意,便觉恰到好处。其实关系真的好到了这一步,是断不会提出什么无理要求的,因此这有求必应就褪去了虚头巴脑的声势,成了一句互相尊重的承诺。




但是我们往往忘了这样一种人:


平时各忙各的不常联系,即使有了各种网络平台也常个把星期个把月的不发信息,一年到头见不到两次……但是你开心的时候会因对方的缺席稍嫌遗憾,你难过的时候对方会因为不能陪伴而心生难过;你为对方的成就而骄傲,更胜于己;对方为你的苦难而心疼,如在他身。
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


待到桃李春风过,为你述我半年夜雨、一载江湖。

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糯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